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

[置頂公告] 新家整理歷程

2020.5.23更新:

一個手動搬文的工作可以做三年,
我也真是不簡單呢啾咪(還敢講

咳嗯,總之就是這樣。
星歌部分的所有正文全部搬運完成
(原留言及部分後記、提醒句除外)。
有種完成了某個大工程的感覺XD


2017.5.30更新:

因為一個不起眼的小細節,我換了個新範本XD
這下連首頁在內,每篇文章都是自動(?)顯示摘要了啊哈哈……
算了,看習慣就好。

範本本身已有串連式留言設計,
我只再改個樹狀標籤就好。
要切換顯示摘要和標題有點麻煩,就懶得弄了……有點可惜就是。

至於social links……
原本就沒打算弄這個,所以……這欄位看起來挺空虛的XD
無視也沒問題喔,真的☆


2017.4.24更新:

兩、過了兩年什麼的,我才不會承認呢 (掩面

圖床更新完成,由Flickr換成Imgur。
雖然附圖沒多少,但不知道散在哪幾篇文章裡,
一個一個點開來確認會讓人光想像就懶得動 (默

總之,這幾天 (吧) 會再度開始搬文。


2015.4.12更新:

又過了半年啦XDDDD

移除了版面上幾乎沒什麼用的欄位,
至於文章……最近寫的都是預定不公開的東西,所以 (略

不知不覺中好像轉往同人文方向發展了……
不過這也不算是壞事吧。


2014.7.17更新:

不知哪根筋扭到了,又找了幾個部落格平台看看。
不忍說blogger沒有一個所謂的首頁集中展示其他使用者的格子,
想找人交流的話大概只能用關鍵字餵狗 (默)

總之註冊了樂多日誌試玩看看,
不過目前還不考慮再搬就是了。

題外話,最近pixnet好像又加了個頂欄……
為什麼各社群網站&網誌們的版型變得越來越像了啊?


2014.6.29更新:

圖片空間又要換了,悲劇。

Flickr全面改用yahoo帳號登入,
天知道我的帳號不是停用就是自殺了,
也不想再辦一個,so……XD

這是在叫我別顧著玩遊戲,回來給部落格除草嗎?


2013.6.29更新:

終於,在調整行高和段落間距時開始胃痛了。XD

行高還不是問題,段落間距才是大敵。
Blogger和pixnet不同,是以br語法來換段的。
故若段與段之間不空行的話,就會像紙本書的編排那樣密接在一起,
不符合網路上的閱讀習慣。
要是空一行,隔出來的間距又有點過大,看起來很鬆散。

初步決定:小說的部分還是不要空行,
改以加大行高的方式來讓文字不那麼擁擠。
每段的開頭都會有兩個全形空格,應該不至於混在一起。
如果編排上有特殊需求,再個案處理。
……只是這麼晚才發現,又要一篇一篇修改了 (倒)

(……坐起) 如果有更好更方便的建議,還請留言告訴我……(再躺回去)


2013.6.23更新:

截至數分鐘前為止,我陷入了和側欄內容文字大小的戰鬥。

Blogger後台有提供更改網頁文字大小的功能,
只要在此設定,日後po文時便不用一篇一篇設定字體大小,
但是會連側欄的內容文字(非標題)大小也一起改到,
且一定比文章本身的字還要小一點。
我想將側欄的字加大成和文章一樣,至少不要小到糊成一團。
但辜狗了許多關鍵字,都查不到我要的語法。

耗了一個多小時後,我突然靈光一閃。

既然不能改側欄文字的大小,那我改文章字體的大小總行了吧!

結果,一下子就找到可用語法了。XDD


2013.6.17更新:

放了本來沒想放的計數器。
絕對不是因為看著數字往上加的感覺很虛榮喔,真的。(越描越黑)

參考了祥平君的部落格,
決定來新增以標籤找文會只顯示標題的功能。
(這點pixnet的設計確實挺讓我懷念,可自由選擇要顯示標題還是摘要)
不過和串聯式留言一樣,都要改範本……
以後可能不敢隨便更換範本了吧,
換一次就要重改一大堆html和css碼,人會抓狂的XDDDDD


2013.6.4更新:

分頁工具有些問題,所以暫且就不改了。
內建的雖然頗為陽春,將就用唄。XD

痞客時期有追蹤的格子又有兩個發佈了搬家聲明。

舊文搬遷持續進行中。
一邊修飾文句和格式,一邊努力在字裡行間尋找過去的自己。
不過數年而已,卻覺得當年寫下這些東西的好像是另一個人。
其他還存在隨身碟的斷頭舊文也是,當時沒有一口氣寫完,
現在要接也接不下去了。

終於來到了有上圖的部份。
該是來測試圖床的時候了。


2013.6.2 更新:

版面初步調整完成,
新增小工具:最新文章/回應、樹狀標籤、串連式留言、追蹤網誌動態,
調整標題/文章字型大小、連結顏色。
即日起開始從舊家
(http://yuukaze.pixnet.net/blog/)手動搬遷文章,順便修飾部份文句,
並測試各項新功能是否順暢運行。

Blogger內建的功能很少,都要靠熱心網友多方支援修改,
但改好後的成就感真的不是以前套用現成版型能比的;
即使只是把高手分享的程式碼複製貼上改參數,
按下儲存和F5後,看著變得充實的版面,只有一個爽字可言!
大概能懂為何有人喜歡開麻煩的手排車勝過自排車了XDDD


2013.5.22 初始內容:

こんにちは。
また引っ越します。今じゃないけど。
いろいろな事情があるから、
大体一年後ここは新たの家になります。
この一年間、ここを上手に使えられるため、
ときどきテスト用の文章や設定の変更などをします。
どうぞ楽しみ。

又要搬家了。雖然不是現在。
因為某些原因,
這裡大約一年後便是我的新家。
為了適應這個新環境,這一年中,
我會時不時發個測試文或換個設定之類的。
敬請期待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我來了小兔姐姐~~(笑)
    還是有些不習慣呢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終於等到你了~(撲上)(喂)
      對新家我也還在適應中...(各種方面)
      慢慢改造,總會越來越接近想要的樣子的XD

      刪除
    2. 那就好了姐姐我想你~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也想你啊~(抱) (等等你想幹嘛)
      暑假已經開始了呢 (<-已經沒有暑假好多年的人)
      有什麼計畫嗎?

      刪除

謝絕廣告、垃圾留言,一經發現即會刪除,恕不另行通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