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

寒星下的歌聲 3.18.3

  「──唔……」
  腳不知被什麼絆了一下,害我差點向前撲倒。好險好險,要是真的跌坐下去,再站起來可是要費很大工夫。
  ……不,說被絆住只不過是想找個藉口。
  略微回過頭,雖然身後的地面被野草所掩蓋,在漸趨灰暗的天色下,還是可以看到由河岸拖行而來的,數點散落的暗紅軌跡。
  從剛才起就覺得回頭的路走起來比來時還漫長,周遭的光影變化也大致證明了這不是錯覺。再不加快腳步,等走回水泥階梯時天大概都黑了──我這麼對自己說,同時甩了下頭想提振精神,但好像只是讓我更暈。
  重新按緊右側腰際的最大傷口,無視慢慢地從指縫中繼續冒出的新鮮血跡,我加重呼吸的力度,向前穿過下一叢草葉。
  ──其實可以不必這麼累。就地躺平也無所謂,反正一定會有人接手處理的。
  不過,我想回去。在我意識還算清醒時回去。
  沒有意義也好。路程遙遠也好。勉強移動會讓傷勢更加惡化也好。
  隨著葉片尖端拂過周身的觸感,腦中這唯一的目標變得益發強烈。
  靠著朦朧到彷彿隨時都會作廢的視覺,我脫出了草叢茂盛的區域。越往前走,野草的高度便越來越低,視野也越來越開闊。
  終於──

  在水泥階梯清楚呈現在眼前的時候,我停了下來。

  ……呵。真的,就跟我想的……我期待的一樣。

  「……起來囉。」
  儘管距離不算近,我有氣無力的聲音似乎還是傳到了他那邊。
  他微微睜開眼睛,才看了我一眼,就不算太意外地立刻從仰靠的階梯面上挺直背脊。竟然能把他嚇醒,現在的我當鬧鐘說不定滿稱職的。
  「……我應該從哪一點開始吐槽起好?」
  「請放心,我還沒死喔。」微笑。
  「……之後被問話時的對應台詞妳自己想吧。這已經超出我的預料範圍了。」
  方才神情中瞬間高漲的氣勢很快又降回常溫,雨宮仰望著我,一臉無奈地搖頭。
  「啊,這可能沒辦法喔……接下來,我可能會有好一段時間都在睡覺吧。」
  「我想也是……那邊怎麼樣了?」
  他意有所指地望向遠方,我也跟著稍微轉頭。
  「……解決了。大坪出現得還真是時候啊……」感覺到自己的聲音突然變軟,我刻意做了下深呼吸──雖然效果十分有限。「等我下次醒過來後……再問你是從哪裡把他撈出來的吧……」
  「……看來還是得先處理正事呢。」語調的轉變果然露出了破綻,雨宮的眼神再度嚴肅起來。「妳先直接坐下吧,不然躺下也行。我到上面去看看有沒有人經過。」
  「……再等一下應該沒關係吧……總之我先過去你那邊好了──」
  ……咦?
  我本來是要往前再走一步的啊,怎麼──
  「──!!」
  意識中斷前的一剎那,耳朵好像聽見了某個從沒聽過的叫聲。

  「……」
  腦中斷掉的連接線又重新接上了。估計只過了幾秒鐘吧。
  趕在再度開啟的視覺之前感受到的,是依然不變的檸檬香味。
  說起來,我會憑著意志力硬撐到這裡的原因,大概就是為了追尋這個。
  「……我回來了。」
  ──還有,為了能親口說出這句話。
  倚靠在他的肩頭,這次我放棄了逞強,自在而平順地輕聲說道。
  「……我開始後悔放妳自己去解決這次的事了……有夠亂來的。」
  一股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。
  先前聽到類似的話都會讓我渾身不舒服,但是現在的我心裡卻沒有一絲抗拒。
  「……你也差不多啊。」我連把手舉高的力氣都沒了,卻還能笑得出來。「你在發燒沒錯吧?受傷才過了一個多禮拜……手不要了啊。」
  因為直覺是同類?因為性格過於相似?因為都有抹不掉的糟糕回憶?
  或者,還有其他的什麼?
  「……抱歉,明明知道你現在的狀況還……剩下的收尾,恐怕還是要拜託你處理了吧……」
  罷了。不管理由是什麼,又或者是沒有理由,那都不重要了。
  如果往後再也不會有和現在一樣的心情,那就趁這個機會好好享受吧。
  「……還用妳說。看到妳這副樣子走回來時,我就有心理準備了。」
  不知高燒狀態持續多久了,雨宮的聲音聽來也有些疲憊。但潛藏在話中的情緒,卻是猶如從束縛中被解放開來的放鬆。
  就連這種小地方,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救贖。
  「那,我要先睡了……這個,就算是對你剛才那一聲的回禮……」
  在我昏過去的前一秒,視界的餘光裡,隱約看到他硬撐起身子向我跑來,趕在我完全倒地前讓我靠在他身上。過程中,我好像還撞到了他的左手。
  以及,那聲留在我聽覺裡的,將近三年來他第一次捨去姓氏,直接喊我的名字。

  「晚安……遂星。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:

「那一天,創作者們想起了交稿日逼近的恐怖,
及不得不宣告開天窗的屈辱」
──進擊的同人誌
(以上大誤)

直到這個星期三之前,我都以為這個月窗定了XD
週六早上成功關窗的那一刻,
我簡直興奮到快吐了啊 (喂)

……然後就是下個月了,繼續被進擊吧 (咦)

btw,中段以後建議搭配秦基博的「Rain」服用
(劇場版動畫「言葉之庭」片尾曲)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謝絕廣告、垃圾留言,一經發現即會刪除,恕不另行通知!